滨州工商:迅速整改问题 全力推动“一次办好”改革落到实处

2018-08-11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岳美

  

  视频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8月1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岳美)8月11日,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加强窗口工作纪律提升服务效能视频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近期《大众日报》曝光问题以及市暗访督查组发现的问题,传达省、市关于暗访问题整改、“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工作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窗口服务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全市系统尤其是服务窗口工作作风大转变、服务效能大提升。滨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绍昕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加强窗口工作纪律提升服务效能视频会议

  会上,观看了市暗访督查视频。滨州市工商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房延民通报了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工商登记窗口督查情况,对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窗口服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要求部署。

  滨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绍昕代表市局党组讲话。丁绍昕指出,加强窗口工作纪律,提升服务效能,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需要,是新形势下依法行政规范履职的要求,全市系统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窗口工作纪律提升服务效能的重要性,要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切实解决媒体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迅速整改,狠抓落实,全力推动“一次办好”改革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张光峰书记和宇向东市长的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对照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目标,认真反思,深刻剖析,查找问题,立行立改。要针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出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狠抓整改落实;要健全规章,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工作流程,做好企业开办流程再造优化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好评;要加强培训,提高人员素质,倡导换位思考,积极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强化保障,加强窗口人员配备,挑选素质高、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充实到一线窗口,并在评先树优和干部使用时给予倾斜。市局实行服务窗口局长带班日制度,每周确定1天,由一名县级干部亲临一线办理业务,听取群众意见,指导窗口工作;要强化监督,严格责任追究,建立对登记窗口的考核监督机制,加强考核监督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倒逼干部作风转变,确保服务窗口办事秩序真正好转。

  滨州市工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直属局和事业单位负责人,正科级以上干部及市局对外窗口全体人员,开发区局、高新区局参会人员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参加参照主会场范围组织人员参加分会场会议。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