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摄像头成“看娃神器” 暑期销量较平时翻番

2018-08-10 12: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科技市场各种类型的智能摄像头

  大众网滨州8月10日讯记者 王亚明)智能摄像头,能实现远程监控、智能防盗等功能,同时,因其价格便宜,近年来开始走入越来越多的普通家庭。日前,大众网记者通过走访滨州市内的科技市场发现,进入暑期智能摄像头成为销量爆款,较平时翻番,而年轻的上班族家长成为购买主力,主要用途是“看娃”。

  近年来,智能摄像头凭借其突破性的产品功能设计,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得以飞速普及。这个小小的家居产品,不需要电脑连接,直接使用无线网连接,配有移动应用,可以远程随时随地查看家里的状况,与家人语音通话,还支持视频分享、远程操作监控视角、报警等功能。其价格大都在100至300元之间,因品牌和功能而异。

  记者通过走访滨州市内科技市场发现,各销售商家的销量在暑期均有大幅提升,最高的甚至比平时出货量翻番。在滨州市中信电脑城销售监控设备的商家李先生介绍,从2015年智能摄像头开始走进普通家庭后,销路是越来越好,很多家长选择在家中安装智能摄像头,除了安防监控外,主要用来远程获悉家中老人和小孩的情况。“尤其到了假期,很多上班族没时间照顾孩子,在家里安装智能摄像头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孩子的情况,非常方便。”李先生说,最近一个月他店内智能摄像头的销量比平时上升不少,好的时候一天的销量几乎能翻倍,而购买主力主要是年轻家长。

  在滨大科技市场,前来购买智能摄像头的王先生介绍,平时因做生意忙不在孩子身边,不上辅导班的时候留孩子一人在家也不放心,在朋友的介绍下了解到有这么简单实用的摄像头,所以过来购买。“只需一部手机连接智能摄像头,就可以看到孩子在干什么,还能远程对话,简直找到了看娃神器。”在商家的推荐下,王先生购买了一款260元的大品牌智能摄像头。

  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目前市面上流通的智能摄像头品牌比较多,大大小小品牌近10个。商家介绍,受到价格、渠道等因素影响,一些小厂家的产品正加速流入市场,这类产品往往不具备严格的安全防护机制,用户在选购时需斟酌。商家也建议,如果家里需要安装摄像头,那么最好是使用大品牌,确保安全系数。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