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质监局严查加油站点计量作弊

2018-08-09 2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勇 王永芹

  大众网滨州8月9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勇 王永芹)近日,为确保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针对近期消费者关注的加油站点计量热点,惠民县质监局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和计量检定人员,对全县各加油站点集中开展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内容包括辖区内各加油站使用的加油机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情况、是否存在偷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作弊行为。

  该局先后出动行政执法人员和计量检定人员40余人次,分别检查了中石化、中石油、京博石化、壳牌石化等4家连锁经营单位及12家私营单位。现场随机抽取加油机,检测示值误差均符合检定规程要求,在用加油机全部在检定有效周期内,加油机各部位铅封完好,未发现有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情况。

  该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朋友,加油前要先看加油机是否归零,加油时要仔细查看完整的加油过程。如发现有作弊或计量不准等违法违规等问题,可拨打12365质监热线进行举报。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