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召开约谈会 加强危化品运输人员警示教育

2018-08-09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马通

  大众网滨州8月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马通)为集中排查危化品交通运输源头风险隐患,严防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8月7日下午,滨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对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会上,通报了各企业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及近期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清零”工作情况,针对近期各地发生的重大事故案例进行了分析,并根据夏季恶劣天气情况提前给予了风险预警提示。

  针对企业安全生产和运输等方面,北海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兴生要求,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责任感,认真分析排查危化品运输管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迅速采取措施进行整改;要加强企业内部监管,建立健全运输车辆、驾驶人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基础台账,对驾驶人资质、车辆安全性能等要做好检查,确保车辆行车安全;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扎实整改安全隐患,定期对所属车辆数据进行清理、核查,坚决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要配合交警部门,对企业驾驶人、押运员、从业人员开展“面对面”的安全警示教育。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