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报假警被惠民警方行拘

2018-08-09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庆山 巩夏青

  大众网滨州8月9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庆山 巩夏青)近日,惠民一名男子酒后拨打110报假警,让警方浪费了大量警力前去调查。最终,这名男子被惠民县公安局依法处以治安拘留五天的处罚。

  8月5日凌晨3点,惠民县公安局110报警电话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在李庄路口发生交通事故,并有油罐车起火爆炸。惠民公安指挥中心立即指派李庄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民警赶到现场后,没有发现报警人所说的交通事故。当民警电话联系该报警男子时,接电话的自称是刚才报警人的同事,并称其同事喝多了,在其上厕所的时候用他手机拨打110报警。

  当天,谎报警情的陈某某被惠民警方依法传唤。对于自己谎报交通事故一事,陈某某说那天和同事一起喝酒,趁同事不备拨打了110,谎报了一起交通事故。由于陈某某谎报警情,惠民县公安局依法对其处以治安拘留五天的处罚。

  警方提醒

  谎报警情(案情)、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不仅严重影响公安机关正常接处警和正常执法办案工作,而且占用、浪费社会公共资源甚至会延误公安机关对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及时保护。对于不听劝阻、恶意拨打110、报假警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惩,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切实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尊严!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