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游泳馆累计对1500余名学生培训游泳技能

2018-08-08 2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组织中小学生游泳技能普及培训

  大众网滨州8月8日讯记者 王亚明)8月8日上午,在滨州市市民健身活动广场室外游泳池,几名教练正在对一批小学生进行游泳技能训练,天气虽然异常闷热,但教练们教得认真,孩子们练得起劲。这是滨州市游泳馆组织的中小学生游泳技能普及培训,也是今年暑假期间的第6期培训。自2016年滨州市体育局、滨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滨州市委联合开展中小学生进行游泳技能普及培训以来,滨州市游泳馆先后培训1500余名学生,为全市中小学生游泳运动普及工作做出了贡献。

  

  防溺水安全教育走进滨州实验学校

  每年夏季,随着中小学生进入暑假,学生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防溺水工作成为重中之重,滨州市游泳馆发挥自身优势,进行了一系列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滨州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景先介绍,滨州市游泳馆先后组织人员深入各中小学,结合各校的实际情况,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向广大学生家长普及游泳安全知识及自救、互救常识。

  

  教授学生心肺复苏术

  通过“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学校对预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防溺水工作,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

  防溺水工作,思想教育是基础,而必要的游泳、自救技能也是必须掌握的。为此,自2016年起,滨州市体育局、滨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滨州市委联合印发《滨州市中小学生普及游泳运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利用暑假对三年级及以上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进行游泳技能普及培训,提高学生自身防溺水的能力,在紧急情况下自救及施救的能力和素质。

  

  游泳教练教授学生游泳技巧

  “通过防溺水工作,我们也发现了一些诸如社会监管缺失、危机意识不强、活动场所建设相对滞后等问题。”滨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淑萍说,针对发现的问题,滨州市游泳馆将进一步加大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教育进课堂,提高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醒家长做好监督保护和教育工作。同时,加大游泳馆的低收费、免费开放力度,提高场馆的公益属性,把游泳技能作为一项基本的技能来推广普及,最大限度减少溺水事故。滨州市游泳馆也将学习先进的经验和管理办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继续打造窗口服务单位,全力为市民服务。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