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安监局突击夜查“防风险” 筑牢安全“生命线”

2018-08-08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肖慈进 胡福亮

  

  惠民县安监局突击夜查

  

  深入企业检查

  大众网滨州8月8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肖慈进 胡福亮)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和《全市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当前高危行业事故易发高发的实际,8月7日夜间,由惠民县安监局局长张洪民带队,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吉登新率两个执法中队对全县金属冶炼高危行业企业惠民县久盛铝业有限公司开展了突击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执法检查行动前期,执法监察中队精心准备,做好详实的检查实施方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执法人员认真细致的检查,共查出企业安全隐患11项,其中现场隐患8项,档案资料3项。当场纠正隐患8项,涉及处罚项有3项。执法中队对存在的隐患当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进行后续执法。

  张洪民根据检查情况着重指出,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有一定的提高,但也存在企业安全资金投入不足,主要管理人员抓安全不到位,现场安全管理混乱,员工的安全意识不够等问题。特别是夜间生产期间,生产现场的管理不到位,员工麻痹大意和违反操作规程极易造成很大的生产安全事故。县局监察大队要根据此次检查情况,结合实际进一步开展好夜间执法检查工作,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人本思想,杜绝麻痹大意,要保障安全资金的投入,加强隐患自查自纠,确保企业安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