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来滨调研

2018-08-08 11:04: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滨州日报8月7日讯 8月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来我市就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新旧动能转换等工作进行调研,副省长孙继业,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陪同。

  

  在西王集团,马建堂调研了西王特钢管控调度中心、西王糖业玉米深加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在信息化智能化提升、产品生产工艺和科技研发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称赞,西王集团在高速重载高强度钢轨、果糖的科技研发方面走在了前面,技术达到了国内国际领先水平,为滨州市、山东省争了光。在魏桥创业集团,马建堂参观了第三工业园智能化纺织车间。他说,魏桥创业的智能化纺织车间让传统产业实现了智能化、信息化生产,正是滨州市积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最好例证和生动实践。

  在江森自控渤海电池有限公司,马建堂听取了公司汽车电池项目建设汇报,了解汽车启停电池性能、生产技术和市场占有率等情况。在中裕集团,马建堂实地调研了黄河三角洲小麦产业馆。他对江森自控与北汽集团的合作、中裕集团小麦产业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深化科技创新,加快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机制建设,加大“两化”融合力度和深度,为当地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员侯永志,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连三、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红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