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兴:曲线圆梦创建啤酒厂 期望引导当地啤酒品牌

2018-08-07 18: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酿造好的原浆啤酒

  大众网滨州8月7日讯记者 苏建军)“每出一批啤酒,我都会记录下各个参数,做好数据收集。”8月7日,在无棣县斯麦尔原浆啤酒工厂的实验室里,田兴正在对新出厂的啤酒做着数据分析收集工作。30岁的田兴是无棣县汪家村走出的一名农村大学生,最大梦想就是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啤酒工厂,经过几年打拼,终于成立了自己的原浆啤酒发酵工厂。

  “在大学期间就一直梦想开一家啤酒厂。”田兴说,在青岛科技大学求学期间,他的专业课开设了一门酿酒专业,原本对酿酒很感兴趣的田兴更加坚定了他的梦想。为了能掌握酿酒技术,大三开始他向导师申请进入实验室研发酿制啤酒。同时,他还与青岛啤酒研发的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流,从而能真正的掌握酿酒工艺。

  

  多种原浆啤酒

  因专业成绩优异,让田兴获得了导师的认可,并为他申请了保送研究生的名额。“当时,听到这个消息后,也没怎么考虑就拒绝了导师的好意。”田兴笑着说,因为自己的梦想是开一家啤酒厂,在他看来研究生只能延缓他追梦的脚步。“听到拒绝的消息,导师当时也很惊讶。再三确认后也同意了我的观点。”

  毕业之后,田兴为能更快接触社会,他没有急于奔向自己的梦想。“第一份工作我选择了一份销售的职业,只为能更好地认识社会,为自己的创业积累一些社会经验。”在经过一年销售锻炼后,田兴已经基本掌握了市场销售的经验。

  

  查看啤酒发酵情况

  然而销售经验与酿酒技术掌握后的田兴,启动资金让他犯了难,“一套成熟的酿酒设备需要百万的投资。”就这样田兴又一次将梦想搁浅。几年来,他努力工作,积累自己的创业第一桶金。同时,他遇见了自己的创业合伙人李超,两人不谋而合。终于,在2016年底田兴决定去实现自己大学时候的梦想。

  “因为资金短缺,建厂时不舍得雇工人,我就和李超两人来对设备进行调试安装。”在他和李超付出下,啤酒厂慢慢建了起来。设备运行后,田兴在酿制第一桶酒时,因为口感没达到自己的标准,直接将啤酒全部销毁,再反复调配比例。“不同于工业啤酒,原浆啤酒有浓郁的香气,高含量的麦芽汁,厚重饱满的口感,营养价值高,因此必须高标准要求产品。”在一个月调试期,田兴扔掉了近4吨啤酒。

  

  收集啤酒品质数据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今,经过一年多的钻研和打拼,田兴酿制的红啤、黑啤、白啤、黄啤等多种原浆啤酒,在无棣当地市场得到了认可。同时,他酿造的原浆啤酒也顺利通过了QS(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认证,成为当地唯一一家拥有许可的原浆啤酒生产企业。

  

  调配啤酒酿制原料

  “因为现在的啤酒市场良莠不齐,我希望自己的原浆啤酒能真正成为引导当地啤酒文化的品牌。”谈及下一步打算田兴说,希望将自己的品牌进一步的拓展推广出去,让更多人能品尝到地道的原浆啤酒。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