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举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战区启动暨志愿者对接仪式

2018-08-07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李钟毅摄)

  大众网滨州8月7日讯  8月6日,惠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战区启动暨志愿者对接仪式在孙武广场举行。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庆霞,十六战区牵头县领导,惠民经济开发区、孙武街道、何坊街道,县直及驻惠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指挥部办公室人员及创城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宣读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指挥部致全县人民的倡议书》。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指挥部招募志愿者的号召,指挥部在报名者中选出了200名志愿者奔赴十六战区开展创卫监督相关工作。活动现场,战区县领导向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

  

  为志愿者代表发放聘书(李钟毅摄)

  王庆霞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县委、县政府立足建设生态美丽健康幸福新惠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既是各级各部门的责任使命,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当前,创卫工作已经进入迎检冲刺的最后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决战意识,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在姿态上当仁不让、在精力上再度集中、在行动上全力靠上,实打实、硬碰硬地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奋力打赢创卫攻坚战。

  

  仪式现场(李钟毅摄)

  王庆霞强调,创卫工作既是对城市实力、城市形象的测评,也是对干部能力、干部作风的检验。各包保县级领导和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战区内的创卫工作负总责,带头真抓、真推、真干,促进问题解决、工作开展。县创卫指挥部要加强业务指导,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发区、孙武街道、何坊街道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积极主动地完成各项任务,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创卫迎检第一线。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抓紧制定时间表、施工图、任务书,确保各个环节、细节高标准、高效率向前推进。创卫志愿者要勇当先锋、争做典范,以满腔的热情、踏实的行动投入到创卫活动中,不断为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贡献力量。

  王庆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一次性通过暗访”这一目标,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工作台账、失分责任和一票否决三项制度,对本部门存在的所有问题,列出单子,实行挂图作战、事毕销号,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县委县政府督查局要把创卫工作列入专项督查内容,针对问题限时整改、跟踪问效。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力不强、消极应付、影响创卫一次性通过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