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两站两员” 邹平交警守护农村交通安全

2018-08-07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槐艳艳 张楠

  

  交警在进行劝导工作

  大众网滨州8月7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槐艳艳 张楠)为切实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邹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夏末秋初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积极把警力向农村道路倾斜,充分发挥 “两站”、“两员”职能作用,积极发扬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员的工作能动性,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护网,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期间,该大队以“深化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为主题,来到辖区好生街道办事处东代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劝导活动。为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大队将警力、车辆、装备最大限度地投入到路面,以乡镇道路、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公路为重点,积极调整勤务模式,联合劝导员,严查过往微型面包车、小型轿车、农用车、摩托车等,坚决消除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以及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和劝导员在开展交通违法查处时,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通过对交通违法人员和围观群众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他们自身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