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双泰建大城夜间施工噪声扰民 多次遭投诉

2018-08-07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3日晚上22点20分,工地仍有人员进行施工

  大众网滨州8月6日讯 此前,滨州双泰建大城因夜间施工连遭投诉,近日,又有附近居民向大众网记者反映,双泰建大城项目工地夜间施工,不仅噪音大,且工地灯火通明如同白昼。大众网记者采访得知,该项目夜间施工并未取得《夜间施工噪声排放许可证》。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彭李中队表示,将加强对工地的巡查力度,如无证继续施工,将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8月3日晚上22点30分,双泰建大城项目工地,在家中能清楚听到施工声音

  8月3日晚上22点05分,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黄河十路以南、渤海十二路以东双泰建大城项目工地外,站在工地对面能够清楚听到从工地内传出的机器轰鸣声。据附近居民李女士称,工地从开工到现在几乎每天夜间施工,机器运转声、鸣笛声、敲打声等不间断,“噪音大到关上窗户都听得非常清楚,而且工地灯光很亮,在家中都感觉到刺眼。”

  晚上22点15分,大众网记者来到李女士家中,透过窗户正好看到工地全貌。记者发现,工地内几处建筑的地基已经完成,有工人在工地内走动,但照明设备并没有全部打开。李女士说,2日晚上整个工地还是灯火通明,在楼上能够清楚看到工地内许多工人来回走动。“今天小区群里有说要举报的,估计听到风声后他们今天晚上就没有全部施工。”

  大众网记者在李女士家中还是能够清楚听到,工地内传出的机器轰鸣声,而透过楼道内的窗户能够看到,靠近黄河十路的一建筑物上有工人施工。

  在李女士所居住的小区内,大众网记者通过采访得知,有居民对双泰建大城夜间施工多次投诉举报,但工地夜间施工情况至今没有得到改善。“夜间施工噪音大,而且半夜大车连续鸣笛,还几次都被吓醒。”一居民如是说。

  6日上午,记者来到双泰建大城项目工地,建设方现场负责人李永海向记者介绍,现在项目建设正处于浇筑地基阶段,为保证房屋质量,必须24小时不间断作业。当记者询问是否取得《夜间施工噪声排放许可证》时,李永海称,并不清楚夜间施工还需要办理《夜间施工噪声排放许可证》。

  对于双泰建大城项目夜间施工问题,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彭李中队负责人,他表示,此前中队多次到双泰建大城项目工地检查,让施工方出示《夜间施工噪声排放许可证》,施工方表示没有,将会尽快办理。针对双泰建大城项目在未取得《夜间施工噪声排放许可证》前进行夜间施工的问题,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对工地的巡查力度,如无证继续施工,将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