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淘汰过剩落后产能 储备新动能项目731个总投资8082亿元

2018-08-07 09:0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滨州日报讯 8月6日,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督导组来我市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6日下午,督导组听取了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作了汇报。据悉,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反馈督察意见后,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旗帜鲜明的政治态度照单全收,以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深刻反思,以刮骨疗毒的坚定决心彻底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移交问责清单涉及我市问题34个,已完成整改20个,其他14个问题正在积极整改。同时,我市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结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标志性战役,探索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围绕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责任压实落细,已经形成全方位责任体系和各级干部包保责任制,在引导各级干部转变发展观念和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上发挥了显著作用。在做好整改工作的同时,我市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淘汰过剩和落后产能,增加新的增长动能。我市关停电解铝产能269.2万吨,拆除西王特钢80吨电炉和广富集团60吨转炉,压减产能183万吨,精心谋划了“5+5”十强产业,储备了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731个,总投资8082亿元。

  督导组还将赴我市有关县区进行现场督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