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交通局深化“一次办好”工作会议召开

2018-08-06 1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滨州市交通运输局深化“一次办好”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8月6日讯记者 卢志强)8月6日下午,滨州市交通运输局深化“一次办好”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学刚就交通系统“一次办好”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贾学刚说,交通运输部门的多项工作由窗口完成,特别是“放管服”改革,“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关系到窗口每一名工作人员,窗口面向社会公开,有群众监督,在维护交通形象、净化投资环境、助力发展大局等各个方面都需要以真正服务老百姓的态度,去打造和锤炼自己。要敢于对长期以来仍然没有根除的“慵懒散”和“门好进、脸好看就是事难办”的这种弊病下刀,谁还转变不了懒政、怠政的思路,谁还认识不到“无功就是过”的严重性,谁就干不好工作,甚至还会丢了自己的“饭碗”。

  贾学刚指出,前期各科室(不包括公路局、港航局)对所涉及“一次办好”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从29项事项拆分为60项,虽说这些事项已经市编办审核并在政务服务网站上进行了公布。但在实际操作中,是否真正能够让群众“只跑一次”和“一次就办好”,希望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起来,要对照本科室(单位)基本业务,进行全面自查,对做不到的却又公布于网上的进行说明。上半年各科室对基本业务以及涉及到的风险点、关键环节进行了反复研究,一一例举了每个环节责任人是谁,应该具体做好什么工作。下一步,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按照梳理的工作流程、责任人员压实“一次办好”改革责任,落实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窗口服务人员和监督人员的责任。

  贾学刚要求,会后,每个科室(单位)负责人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查,切实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内部监管与考核,由人事科制定模板,凡涉及对外业务的同志都要签订工作承诺书,科室负责人以此监督落实,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如果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你这个单位、科室或者人员为民服务中仍旧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不便民等问题,该检讨的要检讨,该追责的也绝不姑息。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