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派出所发挥村警作用 助力“六城同创”

2018-08-06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冯志强

  大众网滨州8月6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冯志强)近日,滨城区滨北派出所组织辖区156个村居的村警在凤凰大厦二楼会议室接受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夏季“防溺”及“六城同创”工作,让每位村警深入掌握有关知识,并在村居下户走访时做好宣传员、指导员和监督员。

  活动开始后,滨北派出所所长宋国柱向全体村警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夏季“防溺”及“六城同创”的有关知识,让村警对这些知识有一个初步的了解。随后,又详细讲解了一些常见的涉黑涉恶和电信诈骗的手段及夏季“防溺”相应的防范措施,以便于村警遇到类似情况时能从容应对;最后,要求村警务必高度重视,有效依托微信、村居大喇叭等媒介通过介绍案例方式做好宣传警示工作。同时,利用在逐户进行走访的机会对群众进行解说,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鼓励群众积极宣传,避免根本利益受到侵害。

  此次培训让各位村警进一步认识到“六城同创”的目的和意义,大家表示,作为公安机关的一支力量应积极参与“六城同创”,协助党政机关、村居“两委”做好村居环境创建及群众宣传引导工作,为辖区建设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