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职业中专开展中医健康文化进社区活动

2018-08-06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邱桂兰 张崇雁

  

  村民体验刮痧

  大众网滨州8月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邱桂兰 张崇雁)为积极响应关于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充分落实职业教育服务农村的重要举措。近日,无棣县职业中专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走进西小王镇王家庄村,开展了以“弘扬传统中医文化,传播健康医学知识”为主题的支医活动。

  

  向村委会赠送经典诵读材料和中医理疗图书

  送医下乡前,志愿服务队首先与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工作的深入细致开展做到了有的放矢。活动中,志愿者结合中老年人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劳逸结合、合理饮食、经络穴位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针对季节变化,老年人多发病的问题,志愿者又详细介绍了拔罐和刮痧板的实用知识,通过志愿者演示和村民体验,手把手教大家找经络穴位,通过拔罐、刮痧等方式,达到舒经理络、驱邪治病的作用。参加活动的村民们饶有兴趣地边听边学边请教,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期间,志愿者还向参加活动的村民们详细介绍了儿童夏季常见疾病的预防措施,并赠送了传统文化资料。

  

  志愿者辅助理疗工作

  为加强学校与村委会的交流沟通,活动期间志愿者还向村民们详细介绍了无棣县职业中专近几年的师资情况、发展成就,招生政策以及三二连读办学情况,并向村委会赠送经典诵读材料和中医理疗图书。

  

  志愿者合影

  据悉,本次实践活动弘扬了中医文化,让群众体验到中医护理技术的安全、简便,在体验中医技术神奇的同时,了解中医药文化,最终选择并受益于中医。无棣县职业中专志愿服务队在今后日常工作中将会持续开展中医文化宣传,做好中医文化的传播者和传承者。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