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流转让洋湖乡多了一处网红景观

2018-08-05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土地流转让农作物大规模种植起来

  

  洋湖乡又多了处新景观

  大众网滨州8月5日讯记者 苏建军)“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近日,洋湖乡庆淄路南延路西处一片向日葵花海成为了近期一道独特的风景,变成了人们各自朋友圈里的“网红”。以蔚蓝的天空为底色,风力发电机的羽翼随着风的节奏悠闲的旋转,成片的向日葵组成的花海向着远方摇曳,为美丽的洋湖增添了几抹浪漫的情调,很多群众经过此地都会忍不住驻足拍几张照片,在朋友圈里晒一晒。

  沿着庆淄路一路向西,不止有金灿灿的向日葵,还有绿油油的地瓜秧、紫色的丹参花、金黄的谷子穗,更有芝麻开花节节高,无一不预示着大丰收的景象,而这一切都是得益于土地流转和规模化经营。

  洋湖乡作为传统农业乡镇,把“农业固乡”作为五大发展战略之一。通过流转土地农民可以保留承包权,出让使用权,实现土地资源的高效利用。去年以来,通过八里泊“粮改饲”项目、闫家村为农服务中心和张王村大蒜辣椒种植基地等,土地流转达2.5万亩,今年洋湖乡将土地适度规模化经营列为农村工作的重点,通过各村宣传发动,种粮大户带动,新增土地流转1万余亩,发展林下经济4000余亩,种植秋葵、富硒地瓜、朝天椒、丹参、小米等经济作物,改变了传统意义的粮食种植观念,进一步解放了生产力,极大的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收入水平。

  下一步,洋湖乡将积极探索实行村集体合作社带动模式,进一步建立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实行适度规模经营,保护农民生产积极性,进一步推动扶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的发展,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流转土地,以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方式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对应市场供需要求,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发展特色农业品种种植的基础上,打造属于本土的“品牌特色”。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