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爱国情怀 民盟梁漱溟支部组织学习活动

2018-08-03 1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高阳

  

  参观梁漱溟纪念馆

  大众网滨州8月3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高阳)为缅怀民盟先贤,重温民盟历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8月2日,民盟梁漱溟支部组织部分盟员参观梁漱溟纪念馆和山东梁漱溟乡村建设研究院。

  在梁漱溟纪念馆,盟员们先后参观了“生平馆”、“乡建馆”、“书画馆”三个展厅。通过200多块展板、1000多幅图片以及900多件梁漱溟先生生前的遗物、各种版本的图书、手稿、书画。盟员们详细了解了梁漱溟先生八十多年独立思考、唯真唯实的一生,以及他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在邹平开展乡村建设运动的相关情况。

  随后,盟员们又来到了山东梁漱溟乡村建设研究院参观了梁漱溟展览馆。展览馆共有弘扬儒学、乡村建设、政治担当、精神丰碑四个板块。通过图片、文物、文献、书画、视频和雕塑等形式,为盟员们打开了一扇了解梁漱溟先生的窗口,进而在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受到应有的启迪和教益。

  此次活动是民盟梁漱溟支部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一次学习活动,让盟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表示要牢记民盟宗旨,立足本职工作,增强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民盟的发展和国家的富强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