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举办"2018:渤海英才·博士故乡行"人才工作主题讲座

2018-08-03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2018:渤海英才·博士故乡行”人才工作主题讲现场

  大众网滨州8月3日讯记者 张爽) 8月3日上午,滨州市“2018:渤海英才·博士故乡行”活动在一场人才工作主题讲座中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将从8月3日持续到5日,为期3天,旨在积极推动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滨创新创业。

  人才工作主题讲座上,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室主任孙锐作专题报告。孙锐教授深入分析了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的趋势和进展,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先进地区在推动人才创新创业的主要进展及特色,为滨州市下步人才工作提供了基础和借鉴。

  孙教授建议,做好人才工作,滨州抓住政策机遇,让国家政策在滨州落地。建立灵活的人才激励机制,让作出贡献的人才有成就感、获得感。在人才入股、技术入股以及税收方面制定专门政策。关于动能转换人才发展,孙教授引用了北京、深圳、杭州等地的很多经验做法。对于地方产业稀有人才怎么引进培养,他认为不只是拼钱与奖励,除了不断改善政策、体制、机制外,还要通过种子效应,创新人才环境,将人才培养与引进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打造适合各类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

  据了解,滨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入实施“渤海英才·海纳工程”,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先后制定出台了支持人才创新创业“40条”及一系列配套政策,努力打造适合各类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7月26日,滨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了滨州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暨科技金融工作会议,对滨州市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入手,布局新产业、培育新优势,推动滨州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