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首个蓝天救援队乡镇联络站落户惠民辛店

2018-08-03 08:32:00 来源: 智慧惠民 作者:

  

  近日,滨州市第一个蓝天救援队乡镇级联络站在惠民县辛店镇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该镇支持引导民间力量参与应急救援的一次大胆尝试,将进一步拓宽社会组织力量参与公共服务的渠道和空间。

  中国蓝天救援队(简称BSR)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民间救援组织,有严密的组织章程和发展规划,全部由民间志愿者组成,所有入队成员都需要进行严格筛选。救援队的任务是协助政府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参与各种自然灾害事故以及人员溺水、意外事故与其他户外安全事故救援行动。滨州蓝天救援队惠民分队共有12名正式队员、20余名志愿者,队员来自各行各业,全部经过了系统的团队意识教育、军体素质训练和严格的专业技能培训。

  

  据悉,滨州蓝天救援队惠民分队辛店联络站在筹建过程中得到了辛店镇党委、政府和辛店商会的关心和资金支持。该镇投入专项经费支持联络站装备建设、业务培训,多渠道对救援队开展各项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

  蓝天救援队辛店镇联络站将统筹协调各方面资源,加强与惠民蓝天救援队之间的信息交流与合作,为救援队与其他社会力量、受灾群众、媒体等搭建沟通服务的桥梁。蓝天救援队惠民分队将充分借助辛店联络站的平台作用,积极参与本地及周边各种灾害救援和各类公益活动,组织参与人员搜救、伤病员紧急运送与救治、紧急救援、物资运输、受灾人员紧急转移安置、救灾物资接收发放、心理抚慰、灾害现场清理、救灾捐赠、灾害评估、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特别是在突发溺水等意外事故时,救援队员将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运用其自身的技术装备、专业特长,积极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实施力所能及的紧急救援和救助打捞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