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建筑招来新主人 阳信积极协调闲置土地重新利用

2018-08-02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大众网滨州8月2日讯记者 苏建军)今年以来,阳信改变过去将闲置资产视为“包袱”的传统观念,把盘活停产企业闲置厂房、土地等资源,作为招商引资的有效载体,加大对闲置资产的宣传推介力度,引导客商采取收购、合作、租赁、兼并等多形式投资盘活闲置资产,帮助新上企业实现早投产、早见效。

  2018年7月27日,滨州泷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拿到了阳信县两宗土地的不动产权证书,之前,因原公司资金链断裂、经营不善破产,位于阳信县老大济路以西、鲁北大市场以南的这片土地和建筑物一直处于闲置状态。阳信县相关部门积极“牵线搭桥”,滨州泷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限公司入驻, 这片空置土地和建筑将被重新开发。因为长期闲置,该处建筑物成了附近村民的养殖场和种植场,目前,相关部门已经责令其腾空该处建筑物,拆除私自拉设的围挡等物,为新开发商进驻提供便利。

  “存量”招商、“腾笼换鸟”,不仅腾出了土地空间,更减少了客商成本投入,缩短了建设周期,一招妙棋、满盘皆活。据了解,该处土地原为阳信天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使用,该公司于2011年取得2宗地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分别为28294平方米和20000平方米,用途分别为住宅和商服用地。今年,阳信天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新开发商滨州泷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于2018年7月20日在阳信县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转移登记。为确保办理过程、材料真实有效,阳信天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股东会决议签章过程、不动产登记材料签章过程和签字人身份确认等事项由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公证处进行了全程公证。2018年7月26日,滨州泷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申请办理转移登记的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明、授权委托书、完善税费凭证、原土地使用证和不动产权利证书、权籍调查资料、股东会决议、土地转让协议、公证书等资料交阳信县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该局中心工作人员对其提交材料认真审核后进行了受理,于2018年7月27日为滨州泷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放了不动产权证书。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