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开展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推进信息共享行动

2018-08-02 10:2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滨州日报讯 8月1日,全市推进信息共享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召开。

  据悉,经市政府同意,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滨州市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推进信息共享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方案要求,按照“整合是原则、孤网是例外”的要求,以支撑企业和群众办事“一次办好”为目标,有效解决数据烟囱、信息孤岛等问题,我市将推进政务服务领域信息资源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按需共享、交换、互认,最大限度实现办事材料共享复用、网络核验,以数据互通支撑政府服务流程再造,让数据跑路替代群众跑腿,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市的政府信息资源共享交换体系。

  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包括七大部分。全面开展信息资源归集共享:加强政务信息资源目录体系建设,加快信息资源按需共享,稳步推进公共数据开放,推动信息资源全面归集。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堵点问题:解决身份证明类堵点问题,解决商事服务领域堵点问题,解决教育领域堵点问题,深入推进办事堵点问题疏解。优化涉企、便民服务体验:开展“多窗”变“一窗”工作,提供“一证办结”服务。精简一批办事材料证明:精简社会保障领域证明材料,精简户籍领域证明材料,精简商事服务领域证明材料,持续推进精简办事材料。加快基础资源库建设。加强“一次办好”信息支撑能力建设:完善市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完善政府服务平台,健全政府信息资源安全防护体系。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推进人口信息资源大数据分析,推进法人单位大数据分析应用,推进基于地理信息的数据应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