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累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0000多人

2018-08-02 10:2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赵科举 刘合昌 胡延峰

  滨州日报讯 近日,山东省农业厅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全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系列评选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公布2017年度全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优秀示范学校、优秀示范实训基地、优秀农民田间学校、优秀培训教师、优秀精品课程(课件)和新型职业农民优秀典型评审结果。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2017年度全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优秀示范学校20个,其中市级6个,县级14个,我市农业教育中心获评“优秀示范学校”。

  同时,全省评出优秀示范实训基地52家,我市红太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博华高效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惠民县齐发果蔬实训基地、滨州市万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4家入选,占7.7%。优秀农民田间学校50家,我市有滨州市滨城区王立平蔬菜专业合作社、博兴县草柳编织电子商务技能培训学校、惠民县利达源家庭农场、滨州市国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4家入选,占8.0%。优秀培训教师50人,我市有市农业教育中心尚子焕、滨城区农广校赵瑛、惠民县农广校宫田田共3人入选,占6%。优秀精品课程(课件)30个,我市有《农业发展政策解读》-市农业教育中心赵科举、《农业创业风险的规避》-滨城区农广校史红共2个入选,占6.7%。

  近年来,滨州市农业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为核心,注重队伍建设,创新培训模式,强化跟踪服务,实现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整体推进。

  目前,全市累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0000多人,其中,生产经营型4450人,专业技能型和社会服务型3600人,初始创业者培训2500人,认定新型职业农民1000人;培养农村带头人600人,培训农村经纪人600人;开展扶贫科技培训2000多人次,有效提高了农民整体素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基础。

  滨州市农业教育中心8年被评为山东省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先进单位,并荣获2017年全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打造了滨州农业教育(农广校)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