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又一个滨州孩子进入鲁能梯队!

2018-08-02 08:3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刘清春

  

  姜辰宇

  

  姜辰宇和队友们

  滨州日报8月1日讯 7月31日,滨城区清怡小学六年级学生姜辰宇提前告别假期,奔赴鲁能足校——经过成功试训,他正式进入鲁能U12梯队!由鲁能官方培养,不交一分钱学费!再过几年,将赴巴西长期集训、比赛,甚至有机会去葡萄牙等国接受培养!

  38个足球小精英试训,最终只留下姜辰宇一人

  今年4月、6月,姜辰宇两次赴鲁能梯队试训,最初与他同去的有37人,都是各地教练推荐的各地“小明星”,但最终留下的只有他一个,可见试训之残酷。他的场上位置也从边前卫改为边后卫,又改为中后卫。

  

  清怡小学体卫艺主任徐志勇、姜辰宇、教练张迪迪、启蒙教练杨宗涛(从左至右)合影

  小姜的启蒙教练张迪迪是他试训的推荐人,来自申花主力李建滨参与创建的新梦想足球俱乐部。张迪迪是退役的职业球员,在国内青训圈有很多人脉。他点评说:“鲁能梯队选人是宁缺毋滥,也不滥竽充数。他们对梯队球员的培养极为负责,最终走上职业道路的概率特别高。人家鲁能说,咱孩子技术不算好但爆发力好,协调性好,特别是性格好。”

  

  在瓢泼大雨中坚持比赛

  

  与外国小队员在比赛中

  

  赛前动员

  极为难得的,是姜辰宇性格独立,情商很高。试训最后几天,他作为唯一“新生”跟鲁能U12梯队球员比赛,一点也不怯场,场下更迅速交了几个好朋友,跟一个阳信小伙伴更是亲如一家。这种高情商是足球运动所必需的,源自于家庭的熏陶和球场的磨炼。姜辰宇的爸爸是河北人,30年前就来滨打工,“敢闯荡,不恋家”的性格遗传给了孩子。

  启蒙教练杨宗涛说,姜辰宇最早二年级开始踢球时还是个小胖子,速度、技术都不算好,可他喜欢、坚持,在家时也和小伙伴在空场、胡同里踢球。这次进鲁能,其实姜辰宇的妈妈最初很犹豫舍不得,但姜辰宇跟她软磨硬泡,最终说服母亲同意他走上足球道路。

  姜辰宇“师哥”刘秉鑫是鲁能U15主力右后卫,将赴巴西长期集训

  其实,在姜辰宇之前,清怡小学已经输送了一名鲁能梯队队员,他叫刘秉鑫,在2012年就正式与鲁能签订了培养合同。

  目前,他已跟队6年,是鲁能U15梯队的主力右后卫,曾远赴巴西短期集训,明年将再次赴巴西长期集训、参赛,是滨州第一个被送往桑巴王国深造的小球员。在今年第24届省运会足球赛甲组预赛上,刘秉鑫率滨州队以第三名历史最佳成绩闯进决赛阶段。在揭幕战的比赛中,鲁能足校选材总监鲁道夫亲临现场,他的眼睛从未离开过刘秉鑫。

  

  2016年,姜辰宇随清怡小学U9校队参加恒大足校杯赛事

  其实,他俩都是滨州校园足球“青训朋友圈”越来越壮大的缩影。2015年1月,清怡小学就被认定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目前,广州恒大足校、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鑫等青训翘楚纷纷选材滨州。截至目前,清怡小学先后有3名同学被鲁能足校选中。2016年9月,解子昊、李豪杰、徐昊天、徐晨洋、李一卓等5名同学经过层层选拔,赴广州恒大足球学校就读。苏嘉瑞则进入了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青训梯队训练。

  姜辰宇随校队参加了恒大足校杯比赛,清怡小学曾被恒大足校山东招生主管认为是全省校园足球最高档

  好球员不是一天就成熟的。源自清怡小学的足球品牌,除了校内比赛和市长杯比赛,姜辰宇还得到了大量校外高质量比赛、集训的机会。

  

  姜辰宇(中)在恒大足校比赛期间

  

  姜辰宇和教练队友们在恒大足校留影

  

  在恒大留影

  如去年3月,应北京21世纪、海淀进修附小、人大附中三所名校邀请,姜辰宇随校队赴京应战。如去年10月,出征广州参加恒大青训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走出去比赛,培养了孩子们的独立意识,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在谈到对清怡小学的印象时,恒大足球学校山东招生主管侯伟说:“全省17地市学校我基本都去过,在校园足球方面,要分个档次的话,清怡小学属于最高档。从学校对足球重视程度、足球教学条件和教学质量上讲,清怡小学走在了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的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