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深入推进夏季重特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18-08-01 1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高敏

  大众网滨州8月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高敏)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夏季道路交通安全,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突出管理重点,全力消除交通事故隐患,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北海交警坚持把重特大事故预防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全体民警动员大会,对夏季重特大交通事故防范进行重点部署,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分解落实任务、明确责任要求,对交通隐患挂牌限时治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建立交通安全形势定期分析研判制度,每周召开专题会议和事故评析会,听取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汇报,分析查找问题,对事故预防进展情况进行检查落实,找准引发事故的关键,提出整改意见,有效落实预防事故的各项措施。

  针对交通违法、事故特点和交通流量情况,北海交警定期组织开展集中清查行动,采取联勤联动、执勤时间两头延伸等措施,把警力和精力最大限度地投放到路面,形成强有力的整治态势。坚持将巡逻车、测速仪、照相机、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全部投入路面,在主要省道、城乡主干道路重点开展巡防,加大对“三超一疲劳”、酒驾、涉牌涉证、农用车和电动三轮车等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制定完善《加强汛期道路交通管理应急管理方案》,积极与气象等部门建立预警机制,及早了解天气变化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并进一步强化值班备勤制度,通过加强交通指挥、警车引导、巡逻喊话、分流车辆或封闭道路等措施,最大限度地保安全、保畅通。

  同时,北海交警坚持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作为预防事故的一项根本性、基础性工作来抓,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广大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