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交通局重拳打击非法营运 强力优化客运环境

2018-08-01 1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刘恒

  大众网滨州8月1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刘恒)8月1日,滨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工作人员在汽车总站查扣了两辆非法从事网约车运营的车辆,打响了今年打击扰乱客运市场秩序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枪。

  8月1日起,《滨州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过渡期正式结束,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出租汽车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与《打击扰乱客运市场秩序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规范出租客运市场,强化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整治力度。

  自2016年以来,滨州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客运市场整治工作,制定出台了《滨州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对网约车经营行为进行了梳理规范。多次集中县区专门执法工作力量,在市城区重要地点、重点路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采取执法检查与道路巡查有机结合的工作方式,采取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工作的模式,共计出动执法人员6000余人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14辆次,出租客运市场环境得到有效地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在巩固之前专项行动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对市城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执法检查工作力度,重点打击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行为;未取得从业资格证件或者超越从业资格证核定范围,驾驶出租汽车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查处在车站、宾馆、医院、商品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地区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等。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促进市场公平,服务保障民生,促进行业稳定。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