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2018-08-01 10:0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坚决履行和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守住意识形态领域良好态势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滨州日报讯 7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刘家义书记在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山东省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通报上半年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审议《关于对中央第七巡视组<关于巡视检查山东省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报告>的整改落实方案》(讨论稿)。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凯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王文禄和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履行和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举措,守住意识形态领域良好态势,巩固拓展意识形态阵地,更好地统一思想、凝魂聚力,为全市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聚焦巡视检查反馈意见,切实抓紧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问题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巡视整改的重大原则、正确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五个聚焦”,深刻剖析根源,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条条整改、件件到位、取得实效。要举一反三,瞄准难点痛点堵点,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制度体系,巩固深化整改落实成果,建立巡视整改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原则,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以政治家的标准严格要求,以专门家的标准提升素质,以实干家的标准推进工作,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