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名市民近距离“探秘”滨州市食药检验检测中心

2018-08-01 08:3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郭刚

  

  滨州日报7月31日讯 7月30日,滨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开展了“食品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来自社会群众、市畜牧兽医研究院、在校小学生、媒体记者等120余人走进实验室,近距离了解食品检验工作。

  

  活动期间,参观人员实地参观了各食品检验实验室,现场互动交流蔬菜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使用等食品安全知识,了解各种检测设备、检验项目等,近距离观察了解食品检验工作,感受检验机构工作环境,普及饮食用药安全知识。

  

  

  最引起市民和同学们兴趣的是科学小实验环节,利用化学试剂使火焰产生不同的颜色、利用试剂化学酸碱反应产生红蓝不同色彩等小实验,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在实验室人员的指导下,参观者还亲手操作了这些实验,体验化学的无穷奥妙。同时还开展了饮料中色素提取测定演示、观看显微镜下的微生物等互动环节。

  “食品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是省、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开放食品检验室,加强了食品检验机构和社会各界的互动沟通,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提升了社会公众食品安全意识,有力营造了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