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拍客走进“渤海第一哨” 迎接"八一"建军节

2018-07-31 2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邱延岗

  

  大众网拍客细致的翻阅边防官兵的工作记录

  大众网滨州7月3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邱延岗)7月31日,大众网滨州频道的拍客们在滨州边防支队岔尖边防派出所旧址“渤海第一哨”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了以“感受军旅生活文化献礼军营”为主题的“八一”建军节大众网友走进渤海前哨活动。

  

  解说员介绍“渤海第一哨”的历史照片

  在岔尖边防派出所副所长魏鹏的指引下,大众网拍客参观了岔尖边防派出所旧址改造后的主体展区,听取了魏鹏对渤海第一哨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光辉业绩等方面的讲解,并详细了解了孙洪升、黑爱兵、宋万民、赵德恒等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

  

  解说员向参观的拍客介绍当时边防官兵巡逻用的交通工具

  “虽然有几辆车子,但是真正骑的时间却很少。‘好天气人骑车,坏天气车骑人’这是他们工作的真实写照。”在参观边防官兵执勤使用的自行车和三轮摩托车时,魏鹏介绍道。

  

  小拍客专心致志的参观展览的书籍

  随后,大众网艺术顾问吕军锋为“渤海第一哨”挥笔写下“渤海情深”四个字,并为边防官兵现场展示了雕刻艺术表演,水杯上行云流水般的雕刻轨迹让在场观众为之赞叹。

  

  大众网拍客在“渤海第一哨”合影留念

  “这次专门带着孩子过来学习一下,希望通过参观当年边防官兵艰苦的生活环境、听取他们艰苦奋斗的历史,能让孩子感受到现在的安逸生活来之不易,培养她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大众网拍客“滨州宏林”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