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供电公司紧急处理唐家变电站设备发热安全隐患

2018-07-31 1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工作人员进行安全隐患消除工作

  大众网滨州7月31日讯记者 苏建军 )7月30日,阳信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对设备进行巡视测温过程中发现,110千伏唐家变电站#2电容器出线电缆和电容接线端子有发热状况。根据当前迎峰度夏负荷情况,为保障变电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变电检修班对此隐患进行紧急消缺处理。

  处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将设备停电并做好安全措施后,变电检修班人员拆除#2电容出线电缆螺丝,对接触面用砂纸进行均匀打磨,并在表面均匀涂抹导电膏,拧紧螺丝,恢复原样。

  在处理电容接线端子发热时,发现有熔断器有损坏,又对发热接线端子进行了处理,并对损坏的熔断器进行了更换。工作完成后两个小时,对发热点进行红外测温,检测到温度恢复正常水平。

  工作结束后,变电检修班开展故障隐患大讲堂,总结隐患发生原因,要求今后加大隐患消缺,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用户的可靠用电和变电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