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消防联合城际救援队开展水域救援大演练活动

2018-07-31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槐艳艳

  

  演练现场

  大众网滨州7月31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槐艳艳)为进一步做好洪涝、水域灾害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提升水域应急救援能力,充分发挥消防部队在抗洪抢险、水域救援中的先锋作用,7月30日,邹平消防大队与城际救援队在人工湖联合开展水域救援大演练活动。

  

  城际救援队与消防官兵交流经验

  演练之前,中队官兵联合城际救援队队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并讲解防溺水及对落水人员的救助等小常识。随后,组织全员对水域救援器材装备进行了全面熟悉,确保每名队员都能熟练掌握,并对水域救援“五不允许”进行反复强调,确保演练及日后水域救援任务中官兵的自身安全。

  讲解结束后,进行分组模拟救援演练。此次演练假设在人工湖地区发生人员溺水事件,中队官兵与城际救援队赶赴现场后,立即利用救援皮艇展开施救,救援人员携带漂浮绳、救生衣等救援器材划船至落水人员身边,利用漂浮绳将救生衣抛向落水人员,待落水人员拉住绳索后将其救上救援皮艇。整个演练过程,大家操作熟练、配合默契,出色完成了任务,赢得广大围观群众的充分肯定。演练结束后,中队官兵还与城际救援队队员相互交流经验,达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演练目的。

  此次联合演练,切实提高了消防官兵对水域救援器材的熟悉掌握,增强了部队与辖区救援队的联动和协同作战能力,为今后水域救援任务的成功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