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老汉十年辛勤培育艺术树 一万一棵不舍得卖

2018-07-31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王广德和他的艺术树

  

  王广德为嫁接好的树苗缠上拉伸膜

  

  王广德修理树木的工具

  

  第一批培育的艺术树已经成型

  

  具有一定寓意的艺术树

  大众网滨州7月31日讯记者 苏建军)一把剪刀,一个刻刀,一卷拉伸膜,再加上一把好锯子,简单的工具在无棣县车王镇坡庄村村民王广德手里却让白蜡、国槐等树木变成了一棵棵特色的观赏树木。7月31日,62岁的王广德像平时一样正在修理着自己培育的艺术树。

  “这是元宝树,这是龙尾凤首树,这是连理树,这是盘龙树,这是吉星高照树……10亩的树林里有1000余棵形形色色的观赏树,如此大规模培育艺术树在无棣县还是首家。”走进艺术园林,王广德介绍说,这些树形都是采用寓意吉祥的图案来设计,让人们观赏起来比较有种新鲜的感觉。

  王广德介绍,2009年,由于盲蝽象等病虫害严重,他决心发展种树。“普通的树种当时很热门,到处都是种树的。”他认为继续发展下去一定不行,要种就种点特色的。“一般的树就是自然生长,而我希望能让它们长成什么样子就什么样子。”

  带着最初种树的想法,王广德在冬季农闲时通过用铁丝编织成模板,到来年清明时开始将模型和竹竿捆绑来给树定型,让树长成人们喜欢的、寓意吉祥意义的造型。“每一棵树的造型需要2到3年的时间,期间需要不断地给它们改良定型。”

  十年间,王广德的园子里部分树木已经成型,有好多客户慕名而来,最粗的、造型好看的能给出到一万元一棵,但是他还是舍不得卖。“下一步,希望能在造型上加入一些体育元素,让树的造型更加多元化,立体化。”王广德说,也希望把他的技术和想法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