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要求确保“一次办好”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018-07-31 08:5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滨州日报讯 7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对“一次办好”改革中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的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驻滨部队需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听取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副书记张凯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王文禄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里主要媒体对各市政府服务事项进行暗访,刘家义书记专门作出批示,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决破除隐形壁垒、提高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实现政务服务效能大提升、干部队伍作风大转变。对报道中涉及的问题,相关县区要主动认领、诚恳接受,深刻剖析、坚决整改,并及时进行“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其他县区和市直部门要举一反三,深入进行自查自纠,并坚持标本兼治,一并进行整改。要创新政务服务方式,运用好“大数据”、“政务服务+”等手段,促进政务服务理念、制度、作风等方面的全方位、深层次变革。要进一步强化对窗口单位、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和工作流程再造,要大力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切实以好的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改革获得感。有关部门在督查中,要不留情面、铁面无私,对发现的问题公开曝光,并由纪委监委跟踪查处问责,确保“一次办好”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帮助驻滨部队解决建设发展中的矛盾问题,以及军人军属遇到的各类现实困难。一要强化政治责任,积极为驻滨部队和官兵排忧解难,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着眼共融发展、军地双赢,积极搞好协调对接,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全力保障、军地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三要注重解决问题,把部队建设发展面临的矛盾问题努力解决好,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风尚。驻滨部队要积极参与地方和谐稳定建设,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央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巡视检查情况通报会、“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专题会议,体现了省委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要认真学习,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研究好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注重加大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创新力度,体现滨州特色,打造滨州品牌。二要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既就事论事,对重点人重点事做好重点整改,又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确保9月10日前取得明确成效。三要组织筹备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为小康滨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