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乡积极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18-07-30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大众网滨州7月30日讯记者 苏建军)当前进入夏季,烧烤店、火锅店、小吃店、大排档等餐饮营业场所明显增加,燃气使用管理不当,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为切实保障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洋湖乡人民政府由安监所牵头,联合环保所、派出所、食药所组成联合检查大队,对辖区内大小餐饮场所燃气钢瓶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大队重点检查了餐饮场所相关证照是否齐全,使用的液化气瓶是否在安全有效期内,是否购买正规燃气企业提供的燃气,是否与燃气供应企业签订供气合同及索要发票,气瓶是否经过检验检测并在有效使用期内,检测标牌内容是否完整、清晰等。

  截至目前,洋湖乡共出动检查人员30余人次,检查餐饮场所28家,检查气瓶36个,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餐饮场所责令进行整改。检查人员还要求餐饮场所拒绝接收燃气企业提供的未检或报废气瓶,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项专项检查工作有力的遏制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效保障。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