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职专学生获世界机器人大赛两项金奖

2018-07-30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彭秀文

  

  无棣职业中专在大赛中获得多项奖牌

  大众网滨州7月30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彭秀文)由中国电子学会、工业和信息化部、RoboCom 国际公开赛组委会共同主办的“2018 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RoboCom 全球锦标赛”于2018 年 7月 26 日至29 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无棣县职业中专三支代表队参赛,斩获两项金奖,其中2017级机械专业李才赫同学获“DOBOT最佳操作手”个人单项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据悉,作为“世界机器人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RoboCom 全球锦标赛”也被誉为机器人竞赛中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以及国际元素最为丰富的顶级机器人竞赛。本次比赛共有包括韩国印度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选手参赛。本次赛事包括青少年设计类、BCI脑控类、共融机器人类以及工业机器人类等,广泛涉及人形机器人、协作机器人、轮式机器人以及教育机器人等领域。

  在2017年世界机器人大赛中,无棣职业中专曾斩获一等奖两项,创新促进奖一项。本次大赛也吸引了北航、北理工、哈工大、哈工程、西北工大、南航和南理工等多所高校参与,所有获奖学生在高考自主招生中均可享受加分奖励。四名同学将代表国家参加八月份在北京举办的世界机器人大赛国际公开赛,与来自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优秀选手同台竞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