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多措并举 做好农村地区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18-07-30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付科端

  大众网滨州7月30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付科端)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夏季农村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农村群众安全出行,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研判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新形势,狠抓责任落实、路面管控、源头监管、安全宣传、应急处置五个方面,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针对农村地区夏季人车出行率显著增加,超员、超载、超速、无牌无证、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现象进入高发期等情况,北海交警通过强化“定人、定岗、定责”原则,加强督导检查,对民警、辅警工作消极不作为、管理松懈、措施不落实等行为严肃批评教育,并责令整改,要求全体民警、辅警严格遵守各种规章制度,严肃执法纪律、规范执法程序、深化便民服务,最大限度地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营造和谐执法环境。   

  北海交警把路面作为主战场,科学整合警力、合理安排部署,切实加强与乡镇政府、农村派出所以及“两站两员”等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人员的联系,采取定点检查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农村地区乡镇集市、主要乡道、路口等路面的管控,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同时,根据农村群众出行特点,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切实加大对早、中、晚三个时段和夜间面包车、低速载货车辆、摩托车等车辆的管控,严查重处超员、超载、超速、无牌无证、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决不姑息。  

  北海交警以预防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为主题,充分结合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特点,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效果。采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展出宣传图板以及开展集中宣传等形式,利用农村集市组织民警到人流聚集场所,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全面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的道路交通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