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眼角膜 滨州肺癌患者马爱荣特殊方式回报社会

2018-07-30 16:5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诚

  滨州日报讯 近日,因患肺癌生命垂危的马爱荣,通过滨州市立医院联系到滨城区红十字会——她在人生的最后时刻,决定捐出自己的眼角膜,用特殊的方式感恩社会各界给予她和家人的关爱。

  

  病重的马爱荣拉着儿子和孙女的手

  2011年,马爱荣身患急性肾炎的儿子刘洪涛,通过青岛红十字会与静康医院、山东电视台携手推出的“肾爱行动”得到免费治疗机会。没想到,刘洪涛病愈后,马爱荣和丈夫又相继患上心脏病、脑梗、肺癌,沉重的医药费几乎将整个家庭压垮。面对生活一连串的打击,马爱荣和丈夫并未消沉,仍乐观处世,积极面对,同时政府、村民、亲戚朋友都给予了他们无私的帮助。

  马爱荣在得知自己患上肺癌后,就有了捐献角膜回报社会的想法。她告诉丈夫,自己没有什么其他可以回报社会的东西,死后将角膜捐献出去帮助其他人恢复光明,也算是一份爱心。

  

  马爱荣的丈夫在捐献角膜同意书上摁下手印

  马爱荣的丈夫刘立生告诉红十字工作人员,他们一家三口都患有大病,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了很多政府的扶贫政策。在妻子刚开始提出捐献眼角膜的时候,他们全家是不同意的,因为马爱荣已经做了9次大型手术,身体很多器官被摘除,但是马爱荣坚持以这种方式回报社会。在马爱荣的不断劝说下,刘立生最终同意妻子捐献眼角膜,并告诉妻子,他以后也会捐出眼角膜回报社会。

  

  7月23日,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马爱荣签订了《山东省遗体(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完成了捐献眼角膜的心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