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艺术骨干参加中国美协中青年文艺骨干培训

2018-07-30 16:52: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武斌

  

  开班仪式

  滨州日报7月30日讯 7月24日至27日,中国美术家协会2018年中青年文艺骨干和文艺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威海举办。

  

  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副秘书长陶勤作动员讲话

  

  李翔做专题辅导

  

  省美协主席、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致辞

  

  《美术》杂志社长、主编,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尚辉授课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张宜主持。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有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副秘书长陶勤,中国美协副主席、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文工系主任李翔,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映海,省美协主席、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张宜等。

  

  张宜做大会总结

  26日下午,各讨论小组召集人分别汇报了本组的讨论情况,学员代表也就本次的学习体会和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会议最后,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宜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张宜表示,本次培训活动在中国美协的部署安排下,由省美协在17地市及美术高校中组织选拔了200余名长期活跃在创作一线的中青年文艺创作骨干和文艺管理干部,可以说是山东美术工作的一件大事。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各地市代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在学习结束之后继续提升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从自身专业出发、从文艺使命出发,努力推出更多更好的美术作品,为繁荣发展山东美术事业,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共同为推动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合影

  参加此次培训滨州画家有周宝全、武斌、魏梅峰、张永庆、宗学武及市文联管理干部李国庆六人。通过这次学习,大家从思想深处又重温了一遍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精神,坚持艺术创作要以人民为导向,艺术创作要反映人民心声。通过学习和聆听专家学者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收获甚丰。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市文联正确领导下,带领全市画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画笔讲好滨州故事,为建设新滨州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