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行人、非机动车辆文明出行劝导收效良好

2018-07-28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交通违法的市民抄写交通法规

  大众网滨州7月2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为优化城区交通管理秩序,近一个月来,开发区交警大队抽调骨干警力,对辖区10多个路口加大检查整治力度,重点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市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部分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冒着危险违章出行。每天早上7点15分,开发区交警大队各行人、非机动车文明出行劝导点便摆上学习桌、笔记本、体验劝导志愿者服装等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劝导教育。对于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交警及时进行了劝导,对违规行人进行了现场教育,发放宣传材料,引用真实案例阐述了文明交通的重要性。近一个月以来,统计数据显示违法行为人越来越少,行人、非机动车辆文明出行劝导取得良好效果。

  违反交通法规,在一些人看来似乎不以为然,但事实上,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轻视。文明交通是城市品位和文明程度的直接反映,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也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和谐音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文明出行做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