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移动积极推进青年文明号建设 真情服务遍开文明之花

2018-07-27 2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于磊

  

  滨州移动积极推进青年文明号建设

  大众网滨州7月27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于磊)青年文明号是共青团的“老字号”,更是“金品牌”,滨州移动在实现公司发展的过程中,把“青年文明号”与“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服务标兵”、“青年突击队”等工作项目相结合,进一步丰富了创建活动载体,使创建工作服务于本职工作,防止出现创、建“两张皮”现象,让传统“青字号”品牌迸发新活力。正如青年文明号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高扬文明旗帜一样,植树节期间,滨州移动青年文明号集体参与开展植树活动,他们是植树青春建功的主力军;在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过程中,滨州移动青年文明号主动参与公益活动,协助相关部门维持交通秩序,在道路两旁清扫卫生的队伍中都能看到滨州移动青年文明号集体的风采,他们用优质服务展示了滨州移动的青春形象,是滨州文明秩序的正能量。

  为贯彻落实滨州市青春扶贫行动的工作要求,滨州移动各级青年文明号开展了“青年文明号助千家”结对帮扶脱贫活动,以留守儿童家庭、农村贫困家庭为重点,开展爱心扶贫、教育扶贫、生产扶贫等帮扶工作,通过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青年示范岗等形式,积极开展走访入户、图书捐赠、生产帮扶等活动,切实为贫困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

  为了给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滨州移动阳信分公司青年文明号走进阳信县水落坡大郑小学,为学校的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和生活用品,让贫困家庭留守儿童感受关爱;滨州移动派驻阳信县水落坡侯坞村的第一书记董涛积极协调各方人力、物力、财力,实现了村里的供电线路、旱厕改造,筹集资金为村里建起了粮食加工厂。“敬业、协作、创优、奉献”是青年文明号职业精神内涵,也是滨州移动青年文明号在真情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中接续青春力量、传递滨州移动企业文化的真实写照。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滨州移动成立青年突击队80余支,团青小组91个,共有9个青年团队获得省、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将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融入到积极争创一流的职业技能、一流的职业文明、一流的岗位效益上;每年举办的青年员工岗位技能大赛,评选出近百名青年岗位能手、服务标兵,成为滨州移动广大青年员工追求职业理想的标兵、争创最优岗位的标兵、践行职业道德的标兵、积极服务社会的标兵,这些举措进一步推进了滨州移动青年文明号工作的开展。

  滨州移动团委书记刘艳华对记者表示,自2017年以来,滨州移动各级青年文明号开展了“青年文明号助千家”结对帮扶脱贫活动,与贫困家庭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实践。滨州移动将通过持续不断的帮扶工作,给予贫困家庭生活上的救助,用实际行动奉献青年员工的爱心,用爱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实现滨州移动青年文明号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承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