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警察查车抢劫财物 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拘

2018-07-27 1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庆山 巩夏青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犯罪嫌疑人接受审讯

  

  身着警服的“警察”被抓获

  大众网滨州7月27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庆山 巩夏青)4名男子胆大包天,竟冒充“警察”上路查车敛财。真警察来后,还理直气壮称自己也是省厅派下来“执行任务”。6月29日,4名山寨警察“执法”,却“栽”到了真警察手里。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惠民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6月29日凌晨1时20许,惠民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朋友刚刚在桑落墅镇某路口遭遇警察查车,要罚款15000元,并且自己的朋友被铐了起来,态度嚣张,自己感觉不像是真的警察。

  惠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下达指令。桑落墅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刚到现场,民警们就发现,现场站着4名身穿特警制服的”警察“,以及多辆被拦截的车辆和多名车辆司机,其中还有一名司机被“警察”用手铐铐住。

  面对民警的询问,假冒警察查扣他人车辆的4名男子坚持称自己是省厅特勤中队的民警,这次是省厅派下来执行查车任务。但是当民警要查看他们的证件时候,他们无法出示,并支支吾吾说没带。民警们表示在要将他们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时,4名男子趁机向路边跑去。

  民警们见状赶紧追赶逃跑的“假警察”,当场抓获2名。其余两名在7月2日、7月6日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喜如实供述自己6月28日晚,伙同步某林、张某群、徐某敏等人着假警服,假冒警察非法查扣他人车辆,用手铐铐锁被害人并用言语威胁等暴力、胁迫方式,多次抢劫过路人员钱财的事实。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惠民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