埕口镇开展暑期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2018-07-27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孙永祥 张立柱 付丙刚

  大众网滨州7月2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孙永祥 张立柱 付丙刚)天气渐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易发期,为进一步提高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减少汛期安全隐患,杜绝辖区内学生溺水事故发生。7月27日,埕口镇组织辖区办事处、学校、村两委负责人到各村开展暑期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发生的溺水案例,阐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严峻性,发放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倡议书,向广大学生家长普及了防溺水自救知识,并嘱咐广大家长要经常督促孩子们做到“六不两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落水者。同时,埕口镇在辖区内的池塘、沟渠、水库、虾池等危险水域设立“水深危险,严禁游泳”等醒目字样的警示标牌,时刻提醒学生防范溺水,珍惜生命。

  此次防溺水宣传活动增强了埕口镇辖区广大学生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筑牢了辖区防溺水安全防线,有效避免了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