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18-07-27 14:0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滨州日报讯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并安排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在听取了市编办关于全省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暨“1+10”政务服务板块流程优化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是“一次办好”改革的关键所在,是提升行政效能、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优化营商环境10个专项行动,倒逼便企利民,激发市场活力。要学习借鉴杭州等地的经验做法,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推行流程再造,力争做细做实,按照“1+10”政务服务板块流程优化实施方案要求,简化程序、打通环节,真正实现“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让企业群众获得满意的政务服务。要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坚决避免人浮于事,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次办好”改革的样板。

  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汇报的《滨州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是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对破解企业污染、群众受害、政府买单难题,加快推进生态滨州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构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体系的总目标,进一步细化完善赔偿磋商、损害修复、鉴定评估、资金管理等配套制度,为实施损害赔偿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和规范流程。要按照要求尽快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协作配合,推动工作落实。要全面落实责任,按期完成年度任务。

  在听取了市水利局关于《滨州市水安全保障总体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后,会议指出,开展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措施。要抓紧修订完善,统筹上级要求、发展现状、市域特点和生态环境等因素,聚焦突出问题,做好修订完善,确保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尽快印发实施。要细化任务分工,合力推动规划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经常化调度机制,及时调度通报规划落实情况。

  关于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抓好赴南方学习考察成果的转化落实。要以这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在思想深处来一次深刻的自我革命,在对标寻标中找准差距和不足,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经济社会的大发展。二要抓好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自查迎查工作。按照“谁牵头、谁负责”“谁负责、谁统筹”的原则,各司其职、分兵把口,确保完成好迎查任务。三要抓好防汛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加强极端天气的预警预报,抓住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确保全市安全度汛。高度关注和预防少年儿童溺水问题。四要抓好工作统筹安排,加强协调调度,共同推动政府工作效率提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赵庆平、潘青、郝吉虎、赵永生、贾善银、袁朝晖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