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车管所今日启用

2018-07-27 13:54: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罗军 刘东蕾 蒋琛

  

  滨州日报7月27日讯  在经历了两个月左右的准备后,7月2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车管所正式启用。

  启用后,将先期为辖区及周边群众提供涉及小型载客汽车的9项服务,主要包括新车注册登记,变更登记,机动车抵押、解押登记,行驶证补领、换证,驾驶证补领,登记证书申领、换领、补领,申请临时号牌,互联网面签,以及简易程序违法处理等业务。争取在年内实现县级车管所所有服务项目,并逐步向智能化转变。届时,该所将开展小型汽车的科目一考试。

  

  据了解,该所位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三路与渤海24路路口向西100米中博商贸城内。市民可乘坐16路公交到达。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张长玉介绍说,车管所启用后,将车辆、驾驶员管理和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将最大限度的拓展服务范围、缩小服务半径,方便开发区及周边群众、汽车销售企业。

  近年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不断加大“放管服”力度,持续下放权限,继建立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设立36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43家机动车检验机构,对市车管所业务进行模块化重组后,今年下半年开始,又按照“市县同权”的原则,在三个开发区陆续启用车辆管理所。7月20日,北海经济开发区车管所已经启用。年内,高新区车管所也有望启用,届时,高新区辖区及周边群众办理车管业务将更加方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