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酝酿限行?山东拟制定新规治理电动车乱象

2018-07-27 08:58: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7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联组会议召开,就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记者从会上获悉,各部门相关负责人针对“低速电动车如何进行交通管理”“如何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如何加强旅游安全的监管”等市民关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应答。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低速电动车在我省的保有量约有300万辆,由于无法办理牌照、车辆安全性能差异大、路面执法难度大等问题,其交通违法行为已经占到全部交通违法行为的10%以上。下一步,省公安厅将严查低速电动车擅自闯红灯、随意掉头等违法行为,同时借鉴好的做法,综合施策,综合治理,提请党委政府制定相应的限行、禁行规定,把低速电动车管理上升到依法管理高度。

  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部分基层学校安全责任意识薄弱、安全教育课程落实不到位、安全演练尚未形成常态、安全教育效果不够理想。对此,省教育厅在做好“落实一门课程”“用好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抓好三个关键节点”“突出四项内容”等四方面工作基础上,从强化学校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教育课程、强化安全演练等各方面加大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教育水平。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是旅游大省,去年接待人数接近8亿人,有290多万山东人出境游。如此大的基数,就算安全事故概率很小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对此,省旅发委近年来把旅行社的安全放在最突出、最关键点来抓,下一步还将利用技术化和智慧化手段,进一步提升旅游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