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在全省成立首个"婚姻家庭纠纷信访代理协理点"

2018-07-27 08:4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淑霞 刘娇

  滨州日报讯 7月26日,滨州市首个“反家暴公益维权服务站”暨“婚姻家庭纠纷信访代理协理点” 在山东志城律师事务所揭牌。

  据悉,成立“反家暴公益维权服务站”,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反家庭暴力法》,及时有效地为受害妇女儿童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和维权服务,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成立“婚姻家庭纠纷信访代理协理点”,是为给妇女弱势群体提供信访代理协理服务,主要针对婚姻家庭纠纷等侵害妇女合法权益的信访事项,由信访代理员代替信访妇女严格按照代理程序向有关部门反映诉求,对于妇女土地权益、劳动权益、经济权益等政策性强、涉及群体利益诉求的信访事项,通过代理帮助信访妇女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协调沟通。此次成立的“婚姻家庭纠纷信访代理协理点”为全省首个。

  山东志城律师事务所非常重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自2000年起成立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志愿团队,并免费为到妇联的信访妇女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积极配合妇联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等,先后荣获滨州市优秀妇女维权岗、山东省优秀妇女维权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此次,该所设立了专门电话,并选派所内政治素质好、群众威信高、沟通协调能力强、热心为妇女群众服务的两位合伙人律师负责具体工作,为广大妇女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和维权服务等。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反家暴公益维权服务站和婚姻家庭纠纷信访代理协理点是市妇联顺应新时代妇女维权需求,凝聚社会资源,搭建公益平合,为妇女弱势群体提供便捷、高效维权服务的创新实践。今后要努力将其打造成集法律服务、普法宣传、信访代理、案例研究为一体的妇女维权工作平台,切实为女性受害者撑起“保护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