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开展严打违法犯罪净化治安环境巡防行动

2018-07-26 22: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张晓晓

  

  启动仪式现场

  

  全体民警整装待发

  

  开展夜查行动

  大众网滨州7月2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晓晓)7月24日晚上,阳信县公安局举行全县公安机关严打违法犯罪净化治安环境巡防行动启动仪式。阳信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海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全县公安机关严打违法犯罪净化治安环境巡防行动实施方案》,对巡防行动进行细化安排部署。此次巡防行动根据“分区管控,整体防控”的原则,依据乡镇、县城主城区治安状况、街区环境将全县辖区划分3个巡区。每个巡区中的案件多发路段要列为“必巡路段”,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公园等要列为“必到点”,予以重点巡防。针对本辖区治安状况,全体巡防民警做到路查路巡工作,切实提高巡防工作的实际效果,同时,加强对可疑人员、车辆盘查,及时查处携带管制器具、违禁物品情况。

  张海峰对巡防行动提出要求,希望全县公安民警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团结一致,誓夺治安巡防行动的全面胜利,坚决实现阳信“天下无贼”的任务目标。他指出,从现在开始,把严打违法犯罪净化治安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坚决落实治安巡防机制,发动全警,全警参与,屯警街面,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打出声威,巡出气势,防出平安。

  同时,要求民警要扎实履行公安职责,打防管控一体运转,扁平指挥、多警联动、合成作战,各巡逻小组要切实履职尽责,警车常转,警灯常闪,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重点巡防,对于现行违法犯罪坚决从严从快打击,对于突发案事件要迅速果断处置,对于重要警情要反应迅速、行动快速,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打要打到势如破竹,无坚不摧,防要防到坚如磐石,滴水不漏。更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领导带头,全警参与,要严格遵守巡防制度,严密队伍管理纪律,严格执行规范执法具体要求,坚决做到服从管理,听从指挥,以强有力的约束力、高效的落实力和坚强的执行力全力保障巡防勤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此次巡防行动启动仪式,共出动警力200人、警车40辆。随后全体巡防民警对辖区进行集中巡逻,对全县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清查,进一步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有效预防、控制和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切实提高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