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黄山派出所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2018-07-26 21: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槐艳艳

  

民警向养狗居民发放单页

  大众网滨州7月26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槐艳艳)为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近日,邹平县公安局黄山派出所联合城管局开展了文明养犬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口头宣传等形式进行宣传活动。民警向居民讲解了文明养犬的注意事项、禁养犬只、公共遛犬区域、遛犬遵守的规则以及办理养犬登记等常识,同时,提醒居民不要随意携犬进出公共场所,外出必须系狗绳等,引导群众形成文明、科学的养犬意识。

  针对犬只狂犬病易发的问题,民警督促养犬的居民要及时做好犬只的疫苗接种工作,并将文明养犬理念传递给每一位购买犬只的群众,从而有效预防和控制狂犬疾病的发生,保护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群众纷纷表示,发放的宣传材料内容非常实用,以前并不知道养犬还有这么多知识,现在通过参加宣传活动,一定把这些有价值的信息第一时间传播给身边的朋友和家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亲朋好友依法、文明、科学养犬。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营造了社区依法养犬的浓厚氛围,有效地提高了居民的文明养犬意识,维护了辖区的环境,也为建设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