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组织“单一窗口” 关检融合统一申报培训

2018-07-26 08:4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7月24日,市口岸办联合滨州海关举办了全市“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专题业务培训会议。会议邀请济南海关数据分中心、山东电子口岸工程师来滨授课,全市外贸企业报关业务人员106人参加培训。

  会上,专家分别围绕关检融合统一申报政策解读、项目介绍、业务准备、操作实务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就企业遇到的关检融合新报关单填制规范、新报关单版式变化等具体事项进行了现场解答。滨州海关有关业务负责人围绕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进行了授课,介绍了企业信用状况认定标准和程序以及认证企业进出口货物查验规定等内容。

  据了解,“单一窗口”可以使企业一次性录入全部资料,避免重复录入,此外还能通过平台及时查询审核结果,真正实现“少跑路、多省钱”。市口岸办将会同滨州海关继续采取措施加大“单一窗口”标准版的使用推广工作力度,使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使用“单一窗口”降低成本,提高通关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