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到滨城区督导环保、扶贫、创城等重点工作

2018-07-25 11:1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海峰

  滨州日报滨州讯 7月24日,市委副书记张凯到滨城区督导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逃废、降不良”、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土地违规治理及土地闲置、脱贫攻坚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重点工作。

  在听取了滨城区有关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后,张凯指出,滨城区作为多项重点工作的主阵地和主战场,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力求更好成效。一要按照序时要求,快赶进度。对每一项重点工作,都要按照不同的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组织力量,强化措施,逐一进行销号管理。二要根据问题清单,抓紧整改。对每一项重点工作,要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盯住不放,精准施策,坚定不移地整改到位。三要着力夯实责任,促进落地。对每一项重点工作的攻坚突破,必须依靠系统的责任链条,主要领导责任、分管同志责任、部门责任、基层责任的统筹发挥,保证工作落地,特别是要抓好末端责任落实,即乡镇(街道)和村居(社区)的责任落实。要通过层层明晰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保证各项工作得到有效地落实。四要重视完善机制,保证长效。要重视领导推进机制,做到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靠上抓;要强化部门跟进检查机制,发挥部门的专责职能作用,定期不定期到一线实地检查,及时推进问题解决;要加强集中专项督导机制,组织有关专业技术人员,盯住存在的短板,抓住工作的弱项,进行全覆盖、无漏落的专项督导;要坚持不定期暗访机制,有关负责同志要经常性、不定期地组织暗访,听真话、摸实情,及时发现问题,尽快解决问题,保证工作成效。五要清醒防范风险,守住底线。对有清晰的法律法规底线的重点工作,必须做到认识上清醒、工作上自觉、指导上到位,对存在违规行为的,要坚决抓好整改,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保证各项重点工作依法合规、健康有序向前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